笙离墨生离

笙离墨生离 生死不相离

【潮斯】无法宣之于口的秘密

⚠️be向

⚠️ooc预警



「题记」

“我喜欢着一朵高岭之花,我不畏惧他的刺亦或是寒气,我畏惧我捂不热他的心”


「序言」

无聊透顶,我有时会这么想,时常就拍拍视频,与朋友们聊聊天,过着循环往复的日子,好似陷入了某个奇怪的轮回,无法挣脱。

但时至今日,我突然发现了过往那些平凡当中的美好,我发现了我现在触不可及的人。


1.

我明白高斯其实是一个很会隐藏自己情绪的人,他不会一下子把所有的情绪放在台面上,给别人展示,他只会自己舔舐伤口,忍着剧痛为自己消毒,护卫最后一分尊严。

但这种方法终究是不可取的,非常不可取

我偶然间看到了他的诊断单,”重度焦虑”“重度抑郁”等字眼潜入了我的脑海,侵蚀着我的理智,这让我无法理智的思考下一步该如何做。

我想他是明白的,至少我们都是他的朋友,什么事是不能沟通的呢?

他说我不明白他的处境,但他又说我总会明白的。这让我很不解,感觉自己就是九年义务教育的漏网之鱼。但从根本来讲,我尊重他自己的选择,他值得自由,因为我知道他是一个向往自由的人。


2.

“你说谁!”我就听见小傲吼了一句,然后我跑了过去,听见了听筒里传来的那句:“别告诉马哥,求你了。”

声音我一听就听出来了,是我最熟悉的声线,也是我最喜欢的声线。他有什么不能跟我说的呢?

直到那天晚上,小傲来找我说高斯发微信跟他说他想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,我才知道,不是不能,是不敢。

“高斯!!高斯你人呢,你不是还说过要和我们不离不弃吗?!”我不顾形象,狼狈万分,对着血泊悲愤的怒吼着

这时候,海皇小跑着跟我说高斯已经被送进了医院急诊抢救,手机备忘录里发现了一篇……自述


「To:我最亲爱的马哥

        我其实很舍不得你,你几乎是我在这世上仅剩的牵挂,但也就是因为这个,我不愿让你伤心,亦不愿惹得你生气,这让我很难办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其实很喜欢坐在你的腿上,和你一起畅谈人生,以后一起去看看这大千世界,但我好难受,我好疼啊。马哥……我坚持不下去了,我该怎么办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想在生命的最后翱翔在这广阔的天地间,无拘无束,化作人间风雨继续陪伴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永远爱你的高斯」


3.

我浑浑噩噩的度过了这三天,我肉眼可见的消瘦了下来,我想我是不是束缚住了他呢?我细细回忆自己曾经的所作所为,也许我从没想过

“他想怎样”

他从ICU转到了普通病房,很幸运,没有死亡,这或许是神明的庇佑,又或许是病床上的可怜人难得的福报。但我又想起他曾经对我说:遇见对的人才是真正的福报


4.

他醒了,我手足无措的去叫了医生和护士,但是他好像什么都记得,就是不记得我了。

他遗忘了曾经对他而言最重要的那个人。

“小斯!你真的不记得我是谁了吗……”我垂着头用余光瞟他,但他只是皱了皱眉,迷茫的说了一句: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”

是了,他一直在道歉,可是他没有错啊


(未完待续!)

老师们可不可以点点小红心小蓝手,这对我帮助很大!!

热度二十继续更新————

(新入坑的就来产粮了快夸我)


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